2021-05-30

✒️ Mistel BAROCCO MD770 RGB BT


在上次買了銀軸的 Vortexgear tab60 後,雖然已經用了 AutoHotkey 模擬方向鍵可以快速用 IJKL 作為我的方向鍵,但我發現多次打文件後,我對銀軸的輕快感那種輕輕按下,可以蜻蜓點水的打字方式深得我心,且越覺得茶軸越按越累。回想一下有可能的原因是
  • 以前打的文件,字數不像現在這麼多,所以使用茶軸的時候疲勞指數沒有上升
  • 工作 8 小時幾乎都是用放在公司的 Vortexgear tab60,打字習慣已與以往有點不同

基於以上原因,所以決定開始物色可以放在家裡的鍵盤,這次挑選的考量

  • 可以不用像以前一樣用到 100% 的鍵盤
  • 我要有藍牙功能
  • USB type C 的 USB 線
  • 銀軸
  • 換個品牌玩玩看,所以不要 Vortexgear 這家,不然覺得 Vortexgear cypher 也很棒又便宜
其他多餘這三項的功能我都當他是附加給我的,於是突然看到 Mistel BAROCCOMD770 RGB BT 跑了出來。這把鍵盤符合我以上的條件,另外就是多了可分離的功能,我覺得這個很酷,還有也有巨集功能,就決定是他了。不過找來找去,都沒有販售二手的賣家,但官方定價又有點小爆預算,只好繼續看看二手市場是不是有人會放出來了。

沒想到我的朋友說他有問我要不要試試看,鍵帽真的好漂亮。他說他當時這把鍵盤在募資的時候就買了兩把,剛好有買銀軸,他說可以賣我,二話不說跟他買了,用了很划算的價格購入這把鍵盤。

回家充電後,登打起來真的是很驚豔,原因是看著說明書,他有直接透過硬體撥桿的方式直接把 FN 鍵與 CapsLock 交換,這樣我就不需要透過巨集去交換了。比較可惜的是沒辦法兩個都是藍牙方式連線,若需要以藍牙方式連接,左右兩邊的鍵盤需要透過捲捲 USB 接在一起,不然系統只能吃到右邊的鍵盤。也可以利用兩條USB線直接連接電腦,不過我自己選擇直接用藍牙連接,USB 線就當充電用的線放在旁邊。

這次鍵盤多了HOME、PgUp、PgDn、End、還有方向鍵,在家瀏覽網頁比 Tab60 還要方便許多。

覺得這鍵盤的鍵帽顏色很漂亮,品質好高。

美中不足就是腳墊的地方,裡面沒有螺紋不好轉進去,有點可惜,所以最後我沒有轉,覺得自已要攻進去好麻煩啊~

分裂的鍵盤意味著可以符合人體工學,可以不用擠在小小的地方,可以擺出最舒服的角度,但是這侷限於可以盲打的人,我覺得若是沒有辦法盲打的人,可能會不方便登打文字。 目前使用下來超級喜歡這個鍵盤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