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過關



概要

抽取自星球的生命能源──「魔晄」。

在「米德加」這個擁有八座魔晄爐的階層都市, 藉由魔晄掌握世界的巨大企業「神羅公司」與 為了保護星球挺身而出的反神羅組織「雪崩」爆發激烈衝突。

前神羅戰士克勞德,以傭兵的身份參加 雪崩的「壹號魔晄爐引爆作戰」。

魔晄爐爆炸的巨響響徹第八區。 陷入火海的城鎮中,出現那位已故死敵飄渺的幻影。

克勞德追著渴望消滅的昔日幻影,最後與她相遇。

賣花女遞出一朵黃花, 花語是「重逢」。 這瞬間,一團黑影──「命運守望者」將兩人包圍。

現在,心念將再次於星球流轉。

本作為1997年上市的『FINAL FANTASY VII'(原作)之重製版。 以原作直到逃離米德加的劇情為基礎,再加入全新原創內容,是預計推出多部系列作的首部作品。

心得

我努力完成二周目,系統真的是很好玩。第一次我玩超級簡單享受劇情,每一關幾乎都是突突突直接把敵人砍爆。二周目就是挑戰 HARD 難度(教練!好想拿白金),進入困難模式的戰鬥系統好好玩,需要針對每個BOSS調配不同的裝備,一關一關打贏BOSS很有成就感,又不會像類魂遊戲挑戰到完全失去戰鬥信心。

劇情我就不說啦,我自己雖然沒有玩過當年的版本,但在高中被降臨神子的動畫吸引後也就只有玩緊急核心,結局哭死很傷心。

早在當時就下定決心,如果有出重置我就腦衝首發買起來。這個願望居然實現了,雖然還要繼續等其他章節,但是我倒是玩的很開心,用現代技術完成經典很是感動。可以真的認識每個角色的個性,搭配聲優的演技,實在是太生動了(去看網路上英文版,覺得克勞德根本兩個完全不同人了很可愛,演繹方式完全不同呢,覺得有趣~)。

另外三個女性角色方面,傑西、蒂法、艾莉絲,每個我都好喜歡,難道我心裡住了一個男子XD。傑西各種調戲克勞德,讓他很困擾;蒂法貴為幼馴染跟克勞德的互動都好內斂,很想說兩個都金憨慢說話,看得我好想幫他們說;艾莉絲則是活潑又可愛,配上阪本真綾那活潑可愛的聲音。真香,我全都好想要XD

畫面

這次是用了虛幻引擎製作,質感跟之前玩的FFXV風格有明顯的不同。雖然很多貼圖會讓人看了出戲(尤其是那個鏡子,不過想到那是貧民窟,鏡子不是那麼清晰,我就覺得可以釋懷),但我覺得重點是人好看最重要了至少沒有崩壞。畢竟整個米德加要把貧民窟都做出來讓上層看得到,我覺得就很耗費PS4的效能,而且玩的時候我根本也沒有辦法很特別注意上層的細節,那還不如琢磨幾乎零讀取時間的體驗,讚!

我的PS4是初代機,跑後面幾張大場景時,感受出風扇提升速度的聲音,機身非常的燙,加上我的遊玩環境本身溫度就很高了,所以他們選擇這樣優化我覺得讀取不會卡頓就很棒了。不得不說人的建模跟貼圖真的會覺得「哇,好細緻」好多地方我都想要截圖,截的很開心,我每個地方都想截圖啦,為了可以重溫活靈活現的角色。

戰鬥系統 

我覺得這次的戰鬥系統感覺是 FFXV 的改良版,但是更好玩也更順暢。在換人與針對夥伴的指令,都更滑順。甚至可以設定快捷鍵,不用常常暫停,熟悉的話可以弄出行雲流水的戰鬥。之前就看到有人把蒂法玩成格鬥女王,連技的接招可以讓你差點忘記他不是動作遊戲。

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優點,不會讓你只練某個角色,或是放在旁邊自己打,會讓你想要替換角色(尤其使用困難時,隊伍配置更重要了)。以及武器也不會讓你只使用最後一把,每把都有自己的優點,我自己最喜歡破甲大劍,上面刻著一刀兩斷中二到我拿到之後再也拿不下來,完全不想換。

魔晶石的部分,根據戰局做切換,可以更有戰略的打 BOSS。因為別人的配法不見得適合,最後都還會自己調整,這個部分真的很有趣,值得慢慢配。但總有幾個根本必備,像是屬性、HP等等的,為了攻略二週目去鬥技場蹲了很久,另外還有召喚獸連戰,利維坦與巴哈姆特根本關主,一直關我門。

小遊戲

RPG內有小遊戲覺得是必備了,像是射飛鏢、破壞箱子、深蹲、引體向上,都要研究一下。特別喜歡孩子們祕密基地的破壞箱子,雖然深蹲遊戲我也很喜歡,但是真的不容易,教練也太會蹲,根本不能看到他蹲了多少,分心就會不小心斷掉自己的節奏跌倒。最後為了要聽出節奏只好把音樂調到沒聲音,只剩下SE音效,就會比較好贏過教練,可惜了那邊的BGM,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段的音樂。

音樂

這次原聲帶有七片,我自己買不到初回版好傷心被砍單,馬上改買一般版回家聽。每首都很喜歡以下把特別有印象的提出來,這次的音樂把舊的BGM全都以現代化的方式重新譜曲,像是爆破ミッション、闘う者達等曲目會根據每隻BOSS譜出變奏版,例如:
  • エアバスター:就是更に闘う者達變奏版後面很熱血,打著像吉翁克的敵人,後面兩分鐘的時候加入人聲,讓整場戰都變成史詩級戰鬥了,四分多鐘時電吉他加上人聲,我都覺得夥伴跟我配合超好突破難關,我可以在這個階段對BOSS做任何事情,我們絕對打得贏。(這隻BOSS很有趣,可以偷拔他的零件)
闘う者達則是在很多BOSS戰中都能隱約聽出他的旋律在其中,其中特別喜歡
  • 闘う者達 ー秘密基地ー,鼓聲大大的打下去的感覺超讚,但只有在小朋友祕密基地可以聽得到。
  • マッスルな者達:這是比賽深蹲的時候出現的,深蹲小遊戲的時候拚命干擾我跟上節奏,為了蹲贏教練把音樂關閉,這次出了原聲帶可以慢慢聽啦~連曲名都改成肌肉XD

另外還特別喜歡以下幾首

  • 虐げられた民眾 ーベグ盜賊団ー,這段盜賊團真的很好笑,要記得裝死唷,盜賊團太可愛。
  • ミグルミ ミグルミ這首也跟盜賊團有關也是很棒的電子樂。
  • 古・留・根・尾デスマッチ,在地下鬥技場對戰曲目,充滿了中國風,每次要聽這首都會想要慢一點打敵人想聽這首曲子,越聽越想吃包子,不知道為什麼。
  • お嫁さんオーディション:新娘選舉的音樂,後面有一段很像槍彈辯駁的旋律,我覺得可能是這種電子樂在營造氣氛上會常常使用到組合,最後在丟一聲很像拔的聲音,處處都有古留根尾的風格。
  • すりつぶねじりキル:蒂法他們要救出克勞德的曲目,其中藏了蒂法主題曲的旋律,整首曲子都香香美美的XD(怎麼感覺越講越變態)
  • 狂気の培養:我覺得寫曲的人真的很厲害,為什麼有辦法把這首寫的好詭譎,感覺有東西要衝出來的味道,藏了JENOVA前段的旋律,真的光那幾個音,就很撩撥心中的恐懼,如果在夜深人靜的情況下聽的話。
  • ルーファウス神羅:不愧是總裁的音樂,要把神羅主旋律融合進來,神羅主題曲原本一點都不像戰鬥向,但沒想到改了一下就變成 BOSS 曲了。雖然是敵人,但真的很帥氣,他打的有夠從容,還可以撥頭髮,各種算計很用腦作戰,那兩把散彈槍可以像立體機動裝置一樣瞬來瞬去,他超會用反擊的啦,看來總裁的培養課程包含練武,他爸爸則完全沒有學習呢~
  • スカーレットのテーマ:這首人聲的樂曲,非常放鬆,很難想像這麼優雅的樂曲中,史嘉蕾那種欺負小兵的行為慢慢展現給玩家看,有點期待之後他出場的劇情。
  • ヘリガンナー:這首一開始聽得時候就一直有一種既視感,有種好像我在玩空戰奇兵,結果作曲者真的是他,玩這段真的覺得很有感覺爬大樓爬的很辛苦~鋼索槍很帥

我覺得很特別的就是摩托車戰鬥了,自從降臨神子那摩托車的操作讓我印象深刻,就好像是 FFVII的招牌之一,帥到不行。

  • ミッドナイトスパイラル:在高速公路上奔馳邊拿刀砍,雖然很像8+9,但是不得不說聽到這首配上摩托車真的會跟著節奏搖擺呢。
  • ミッドガル・ハイウェイ:前奏就會聽到疑似摩托車引擎的音效在其中,這次可以騎著更帥的摩托戰鬥啦,直接搶了神羅最貴的機車Hardy Daytona逃出。想到這臺可能是之後會被各種改車變成芬里爾,就覺得肯定花很多錢。都為了2000gil參加恐怖分子的行動了,肯定在戰後努力賺錢改車吧XD,這首因為BOSS的關係超級長,分了很多階段,藏了很多旋律在其中。

最後要說一下主題曲Hollow,有夠好聽,配上口琴,荒漠感就出來了。讓人想到克勞德與札克斯在緊急核心中逃出的情況,但又感覺是克勞德對艾莉絲的想法,可是有幾句又覺得好像跟蒂法也有關。這首怎麼這麼錯綜複雜啦~~另外這首在貧民區有出配樂版超喜歡,有時會故意停在貧民窟,為了就是聽這首,把遊戲當成音樂撥放器。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