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戰神 III - 見神就殺



距離遊玩上一作戰神II已經是超久以前的事情了,當時還是PS2,這款在PS3上市時沒機會玩到,中間跳過這臺主機,直上PS4。剛好遇到PSN PLUS會員期間有送這款,來玩這款刺激又好評的遊戲。

概要

累積心中的對神的憤恨和雅典娜的死,促使克雷多斯聯合眾泰坦(Titans),向奧林匹斯進行復仇,展開God of War 3的故事。

心得

破關後只有一個心得,享受弒神的爽快,阻擋復仇者都得死。這驚心動魄的復仇之旅,真的是強推給其他人玩玩看,非常暴力血腥有夠舒壓。且音樂與畫面都很磅礴,真的有種我就是在跟神對戰,巧妙利用QTE讓人更帶入,像是戳眼睛、狂毆小怪的提示、視角的切換,真的都讓人更帶入劇情之中。

最後復仇的空虛感與心灰意冷都表現的十足讚,最值得一提的是音樂與畫面表現的很契合,像是墜落到冥界的時候,可以聽到音樂也一起由上而下墜落感,這樣都使得遊戲就像是在看電影一般。總之有遊戲機的可以玩一下這經典的遊戲續作,就算沒玩過前面,遊戲也給了大量前情提要,絕對不會覺得看不懂劇情。

音樂

我覺得這遊戲每首都很讚,這邊挑出幾首我覺得最有印象的,有一些想不起來在哪些場景出現過,但是在遊玩過程中完全不覺得突兀,很值得一聽。
  • God Of War III Overture:開場前提提要,音樂很磅礴就像電影一樣的介紹,後面增加人聲,有種在看神鬼傳奇,或是古墓奇兵的味道。
  • Poseidon's Wrath:看曲名就知道這是在跟誰對戰,遊戲中會召喚水幻化成馬,就像古代羅馬戰車一樣,有好幾頭。萬馬奔騰的意象,後面還有弦樂器拉出來的音調,配合水神的墜落,那根本是畫面加音樂的饗宴。
  • Revenge Falling:這裡開頭就要跟宙斯PK,但馬上失敗,墜落至冥界,一樣也有墜落的音效,很精彩。
  • Lure Of A Goddess:相對要神全滅的戰鬥,這首相對有休息的感覺,畢竟是與愛神的對話,音樂非常的嫵媚,真的是很契合愛神的主題。
  • All For Nothing:這首把克雷多斯的心情寫入曲目中,那種悔恨、無力感,真的是會覺得喔怎麽會這樣,真的很捉弄人。
  • Rage Of Sparta:一進主畫面,看著克雷多斯精美的頭像,我想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這首,每次開遊戲都會聽到這首,蓄勢待發、憤怒、見神殺神、處刑曲是我對他的印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