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閃之軌跡 I 改遊玩後心得



這是英雄傳說最新系列作品,我的入坑之作並不是最早的英雄傳說,而是在 PSP 上發行的零之軌跡,這個無論是在劇情還是音樂在我心中都是最高的!!有夠熱血欸~所以看到地下街一代與二代皆有特價,忍不住就給他買下去啦!

概要

延續《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的「導力科技」世界觀。《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以塞姆利亞大陸西部的軍事大國埃雷波尼亞帝國作為舞台。描述托爾茲軍官學院特科班「VII班」的年輕主角群們,親身經歷在革新派與傳統貴族勢力兩方的明爭暗鬥下面臨內亂的祖國各地風情。並竭力的想在這個劇烈變動的帝國,甚至是世界歷史的轉捩點中努力開拓屬於自己的嶄新道路的故事。 新作標題中,「閃」一字含有劍光一閃斬斷黑暗的概念,也有陷入內亂的帝國戰火閃爍燃燒的意象 本系列故事時間軸大致與英雄傳說VII平行進展(《閃1》開始略晚於《零》,《閃2》結束略晚於《碧》)。 
《資料來源:維基

心得

既然是玩 Falcom 的遊戲基本上我也沒在在意大家最吸換的高畫質,重點是遊戲內容。以一個傳統 RPG 來說,擺脫粘土人的人物模型覺得是一個挑戰,畢竟在次世代的主機上發行還是要有一點點漂亮,這次主軸是帝國內部軍官學院的學生過著任務的模式展開。

我覺得大概是因為帝國想要導入遊擊士的模式,讓貴族與民眾能減少隔閡,但是這會導致總有一種大材小用的感覺,像是有的任務覺得有點沒必要,例如找貓咪,我個人是很喜歡貓咪,但是以實習之名給軍官學院的學生執行任務,總有一種很浪費的感覺。 

還加入了類似女神異聞錄的日曆系統,以及羈絆系統,這個羈絆系統喔總有一種很煩的感覺,跟女神異聞錄一樣不能一週目全滿勢必要第二輪應該才能全滿。但是能當後宮王還蠻開心的就是要體驗渣男的感覺啊! 

我以正常難度遊玩總在幾個地方不小心翻船,畢竟以前都用高等級實力碾壓,現在我開始學會要會用魔法、戰技、裝備的搭配展開攻勢,加上我玩的是改,可以加速遊玩真的很不賴。 

S戰技也不用吝嗇該放就給他放下去,很喜歡看立繪有夠帥氣,老師超讚的啦!!唯一缺點大概就是最後的騎神戰,我覺得有點無聊,雖然可以看到鋼彈XD,但有總無聊的感覺。

突然很想回去玩碧之軌跡,之前忘記玩的一款軌跡系列。也很期待之後二代的劇情,大家後來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最近開始玩隻狼,感覺玩二代會遙遙無期,被精英怪欺負了TAT

音樂

接下來提一下音樂,音樂從伊蘇 7 玩得時候就還慢喜歡他們團隊製作的音樂,該輕鬆有輕鬆,熱血搖滾或是神殿的磅礴音樂,以及 OP 的明日への鼓動整個都很契合。

OP 明日への鼓動有種準備啟程學院生活的感覺,充滿明日的感覺非常的正面,拋開迷惘
到 ED的 I miss you的歌詞整個就很像是劇情最後主角無奈的心聲喊出來

OST 的部分
  1. Atrocious Raid:要塞突入播這首音樂我很有疾走的感覺,緊張的戰事呈現在音樂上很有帶入感
  2. Don't be Defeated by a Friend!:BOSS 用這首很有打 BOSS 的感覺,非常的緊張,思考著要用哪些招式組合打被 BOSS
  3. 世の礎たるために:鐵礦山突入,學院祭的防禦,戰鬥曲都用的很熱血
  4. Exceed!:爆強的 BOSS 都用這首,像是神祕的 C 與光之劍匠的戰鬥,光聽就知道與其他 BOSS 不同,他們強度更上一層樓,光之劍匠帥死!難怪是老師的菜XD
  5. 明日を摑むために:最終戰場景巨大之影領域的音樂,最終迷宮有點麻煩,要用不同屬性的攻擊解開封印,說實在到底為什麼在學校裡有遺蹟啦~~音樂又剛好很熱血,怪的強度也更上一層樓不好打,有時還會駐足在場景中就為了聽場景的音效
  6. 巨イナルチカラ:最終迷宮的 BOSS 羅亞‧埃雷波尼烏斯,專用音樂充買磅礴的感覺,主要是因為古代神祕力量的關係,更能凸顯其神聖感,當時打得時候幾乎是把所有能上的 BUFF 全上了,這首很特別的是在後期有種聽到了 OP 的旋律,有種快打贏的感覺!
  7. The Decisive Collision:雖然不太喜歡騎神戰,搖滾樂搭配小提琴的部分,有種這場戰鬥內涵著滿滿的無奈
  8. Blade Game:小遊戲卡牌遊戲專用,會忍不住想要一直玩牌XD,讓我想起巫師 3 的要來場昆特嗎哈哈哈,音樂充滿了疾走的感覺,到底對方會出什麼牌呢,雖然最後是輸是贏都還是會提升羈絆值,但就是想贏啊!
  9. 異郷の空:則是有種民俗樂的感覺,在大草原上騎馬奔跑,草原上很多犀牛怪刷錢囉~ 
  10. Tie a Link of ARCUS!:一般怪的戰鬥曲,使用主角們的 ARCUS,讓我回想起伊蘇 7 的戰鬥曲
  11. 蒼穹の大地:有夠喜歡笛子的聲音,有了笛子的曲子就很有民俗樂的味道
  12. 深淵へ向かう:充滿神祕的地城音效,很舒服又是一個會讓我駐足的音樂 
以上是我覺得超棒的音樂,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