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溫度


可選高畫質 
今天我的好友 PO 了一部影片真的是很棒,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我部份朋友紛紛購入智慧型手機,起初我並不以為意,想說換手機是很正常的,但是我的想法錯了。

時間一久,我發現我的那些朋友開始變得冷漠了,吃飯時拿出手機上臉書,用 APP 或其他的通訊軟體跟在遠方的人聊天,出現在他眼前的人被忽視了,吃飯沒了吃飯的感覺。

上課時,大家都在玩手機,真的就跟影片所述一樣,老師一說這很重要考試肯能會考,瞬間那些同學全拿起來拍照,之後又繼續玩,最後考試到了,拍照的那些人會出現在你眼前,問那個問這個的,不然就是一起想如何作弊才不會被老師發現 。

這不能說是智慧型手機的錯,也不能說是人的錯,但這種現象漸漸的影響我們,而且越來越嚴重,我覺得這是自制力的問題,畢竟也是有一些朋友是不戶發生這種現象的,所以提升自制力是否就能夠改善這樣的現象,我不太確定,但要那些有些成癮的朋友,有時我都不知道要跟他們說甚麼了,也不知如何改善,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希望大家看到這影片,能夠想想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那是不是也破壞了影片中想傳達的心的溫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