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我永遠摸不透


我爸是個時好時壞的人(我和我弟覺得而以)
他可以在一分鐘以前對我們非常好,
在一分鐘之後馬上變的很不一樣,
就在前天我爸不知道為什們一直盯著我看,

突然之間,
他破口大罵,
說我的頭髮太長(雖然我覺得還好)
但他就是看不爽,
於是他一直罵一直罵,
最後罵到考英檢,

說別人都在考(我是不知道他在說誰)
我怎麼不考(我想考但就是不敢去,英文是很難打的BOSS,跟數學一樣子麼喝補品都打不贏)
我只能默默聽不敢回話,
又說弟弟都會要去補習我都為什麼不去(我覺得國中不補習之後成績筆補習時,還上揚些許)
一直說我笨、我很直,
難怪被別人說是國中生,

我承認我很直,
但我相信我不笨(雖然我不知道我朋友怎麼看,改天去問問好了)
之後又問暑假我有沒有看書,
聽到答案後繼續罵,
最後繼續說,

乾脆不要讀了,
反正成績那麼差不要讀算了(這句話傷我好深)
去撿垃圾算了,
我相信我的成績真得很差,
但是有必要說成這樣嗎??(這句話當做沒聽到,口氣不好)

在我家我和我弟都怕我爸,
常常不太敢跟他說話,
就怕脾氣想爐火一樣發了起來,
有時候問他意見他也不回(雖然有時候不是很想聽)
跟他說學校的事,
也不理不睬的,

考試有的時候考的還不錯,
或是得什麼獎,
跟他分享,
卻總是聽不到幹的好之類的話,

1.如果是分享成績會說這是應該的,而且你學校這麼爛

2.如果是分享得獎會說
   例:體育     體育好有什麼用,成績好更重要
   例:畢典全勤獎     禮物這麼爛(雖然我也覺得很爛,但他的居然重點是禮物,又全勤不是那麼容易的耶)

就連我穿的衣服、鞋子、喜好他都不怎麼支持,
他還想找機會陪我去買勒,
尤其是衣服他建意的都不是我愛的,
鞋子還說像龍船,
就連鋼彈他也........

還有翻書桌事件,
以為用調虎離山計偷翻,
我會不知道,
不管是誰住久了都有直覺吧,
他總是一副不信任我的樣子(所以才有偷翻事件吧)

我很想得到他的認同,
卻總是達不到他的標準,
跟他說我也是盡量挑他想聽的,
雖然不小心大小聲被甩巴掌,
也要忍痛不哭(越哭他會越生氣)

家中也沒人可以讓我靠,
阿嬤是個會偷偷跟我爸說的人(應該說有時候制不了他吧)
從以前就學會自己的想法往肚裡吞,
自己默默哭,
因為沒有別人,

真的就想逃家一次,
但是那好像是在逃避(畢竟有個逃)
我相信我是個有責任的人,
所以不會逃家,
繼續原貌好了,

我爸說我都沒壓力,
雖然我說對啊,
但那是自欺欺人吧,
但要說有壓力,
壓力也沒別人大,

三不五時還會莫名其妙受氣,
我試著不理會一直聽下去,
卻被誤會成都沒在聽,
有時候我真的摸不透他們想法,
該說是年長者心海底針嗎??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我,
也許也當我是小孩吧,
但當我聽見右右跟我說我很健談,
我好高興,
畢竟長久以來我在家的話本身就不多,

我人好不好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當我詢問別人,
答案很模糊,
果然這種事不能我直接問吧,
一定是看到我的臉就不知道怎麼回答吧,

成績沒比其他人好,
也都是我的錯啊,
得不到認同是因為我無法達到標準,
在家中一切的錯,
只要我不反駁,

事情就可以簡單化了,
但是我的情緒控制不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所以才會討打或挨罵,
簡單來說應該是用白目這個詞吧,

以後的路還很長,
感謝各位聽我發牢騷,
請給我一點建議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