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儲存格資料驗證功能


在前面學習的文章:今天學到 FILTER 語法,練習使用FILTER 語法,讓我可以快速搜尋出商店。但時常發生道具名稱輸入錯誤的狀況,我就像有沒有可能透過自動的方式判斷,這樣就能讓輸入關鍵字的錯誤機率降低。

步驟 1

點選資料後,可以看到資料驗證的選項。


步驟 2

驗證資料的設定視窗就出來了

  • 儲存格範圍:指定要驗證的欄位,我要驗證我的關鍵字,所以我指定到 C1
  • 條件:選擇範圍內的清單,這個是要拿關鍵字跟哪個欄位檢查,這邊指定到商店物品總表的商品欄位,也就是'商店物品總表'!$C$2:$C$272
  • 我的目標要有下拉選單:請勾選在儲存格顯示下拉式選單
  • 針對無無效資料:我選擇拒絕輸入內容

上述設定完後,點選儲存,我的關鍵字選單就會有下拉選單了

步驟 3

當我於關鍵字欄位輸入速速時,就會像下圖一樣模糊搜索出有相同關鍵字的商品,就能用選的降低輸入錯誤的機率。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