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失望 (⊙︿⊙) ~~~發牢騷



今天是端午,前幾天才意識到,於是將端午那天的越推掉,不然會被家人冠上不團結起來吃飯的罪名。但是我不太喜歡這種場景,見到人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現在幾年級,功課怎麼樣。應該去唸研究所吧,最好是台科大,離你家很近,還是你要去唸英文,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種一見人就一直逼問,回答不對不回答也不對。

結果今天阿伯他們並沒有回來吃,突然讓我有種被耍的感覺,好想跟高中同學聚一聚喔,無奈已經取消改變不了結果,研究所的事,我想了很久都發現我沒有一科是抱有像喜愛鋼彈那樣的熱情,所以有想過先去外面走一圈,去發現我真正喜歡的是哪方面,不過我看家人們對於上研究所這條路的想法是理所當然地往上爬,讓我備感壓力。

從小我從來都沒有符合他們的期望,反觀弟弟倒是一直有符合期望,雖然只到高中階段,但學識失望透頂,在家中我沒有說話的時間點,因為輩分最小,自然不會有人站在自己的這邊,就拿肩膀的不舒服的事情,他們總是說小孩子肩膀不會不舒服,就說不用去看醫生,或是同件事情說出來的效果不同,他們總是覺得弟弟比較好,自從我遞上來台北念書後,也是這樣,明明就是我的表現比較好。

卻都是我被罵,我的個性是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我沒錯就是沒錯,怎麼可以把莫須有的罪名加諸在我的身上,事情有它真正的事實,這是我相信的公平正義,結果事實並非如此,我居然像我的好朋友說的那樣,只能戴起那假面具,甚麼事都是他們對的,但這樣我就覺得很虛偽。只有在家中的某些時段和地點,才能顯現出那平常不會透露出來的情感。

這樣算是一種敷衍嗎?我覺得家中的人無時無刻都在敷衍我,我的話沒有重量,承諾的事他們一個一個都沒有做到,反過來看我卻要履行他們的每個承諾,哪有這種道理的,總是不太做事的人的到好處,做得越多的人反而被忽視,家沒有家的感覺,吃完飯就鳥獸散,總是沒有對話,自從出現抹位女性之後,這樣的情況更嚴重了,這是科技化現代的悲哀嗎?

誰說孩子沒有壓力的,我倒覺得那都是大人的說詞,孩子的腦子裡也是有他們不懂的世界,大人只會不懂裝懂,樣樣自我感覺良好到爆表了比比皆是。哼 ( ◣ _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