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SONY PS系列搖桿中的秘密XD



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PS系列搖桿中的4個幾何圖形各有個的意思,
SONY PlayStation設計師後藤禎祐說,
在開發當初,
其他的遊戲公司都用英文字母和顏色區別不同的按鍵,

為了要設計更簡單可以讓玩家們更容易記住的按鍵,
於是我們就想到了用幾何圖案
隨手就畫了四個圖案:三角、圈圈、叉叉和方塊,
當設計方案通過後,
我給每個按鍵加了不同的主題顏色和象徵意義,

綠色的三角代表觀點和看法所以放在最上面,
就像是人的頭部,
粉紅色的方塊參考了紙張的含義,
代表菜單和文檔,
位於搖桿的左側,

圈圈和叉叉表示肯定和否定,
代表決定和決策,
分別為紅色和藍色,
最後後藤禎祐說 :
『儘管有玩家經常把不同按鍵的顏色搞混淆,但這種設計就是我想要表達的。』
沒看過這篇文章我還真的不知道那四顆鍵有什麼意思呢XD

( 轉自 : http://psp.cngba.com/pspgo/news/20100827113521.shtml )

0 意見:

張貼留言

1.如有發現掉圖或檔案無法下載,請留言告知我喔~
2.本留言處歡迎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3.站長保留刪除不當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